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 正文
 
部门职责
2024-01-01 16:37     (点击: )

一、组织统战部职责

负责学院党建、干部管理、统战等工作。
1.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重要工作部署。
2.负责组织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负责建立健全组织统战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4.加强党建工作的研究,负责规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职情况。
5.负责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员干部评优评先工作。
6.负责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学院中层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任用、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及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7.负责党内专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负责“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日常事宜和组织筹备民主生活会等党内专题会议等。
8.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稳定等工作。
9.负责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协助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党员党风党纪教育。
10.负责推进精准扶贫、关工委工作及其他各类专项(阶段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11.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和工作任务,负责组织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推荐使用工作。
12.加强与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等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13.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少数民族教职员工、学生和信教群众情况。
14.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部职责

负责学院意识形态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对内对外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
1.负责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工作,履行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职责。
2.负责全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3.负责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各类宣传舆论阵地的指导、管理、审核和监督承担舆情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
4.负责学院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组织策划对外新闻发布和宣传报道;承担学院官网、新媒体平台的日常运营;负责宣传部下属新闻中心的日常管理。
5.负责对学院宣传稿件审核与发布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校史馆建设及更新工作。
7.负责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
8.负责统筹学院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
9.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4年1月1日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