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发挥健康与教育特色优势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赴班佑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2021-12-09 10:38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学院教育和卫生健康行业优势,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专题活动,12月5日至7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带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永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护理系、药学系、康复技术系、医疗技术系相关人员共计11人组成调研团队,赴学院定点帮扶点——“红色草原第一村”班佑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若尔盖副县长尹强、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县乡村振兴局和学院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本次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在张先庚院长亲自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部署下,行程丰富紧凑,工作务实高效,在三天时间内围绕基层党建、健康帮扶、教育帮扶等开展9项调研与实践活动,其中召开专题会议2场,现场考察指导2次、开展基层党建活动2个、健康帮扶活动1个、教育帮扶活动1个、入户走访慰问1个。

12月7日上午,调研队一行前往若尔盖县政府,与副县长尹强就学院乡村振兴工作和健康服务项目开展调研座谈。会上,张先庚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定点帮扶及健康服务项目推进情况,她指出,学院将发挥好医疗卫生特色优势,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加强对若尔盖基层卫生健康人才的培养培训,并在班佑村建设打造康养中心,为当地培养一支集健康知识宣教、卫生健康指导、康复养生服务等职能为一体的健康服务队伍。抓好示范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将已形成的“1134”人才培养模式成果在若尔盖县推广,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农牧民健康。座谈中,学院代表、若尔盖县各相关部门、各医疗单位和学院毕业生代表建言献策,围绕如何打造“1134”模式升级版,如何组建一支具有大爱精神、专业水平和创新意识的志愿者团队,如何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全面深入推广“1134”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队一行在若尔盖县人民医院调研

会后,调研队马不停蹄赶往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对医院门诊、护理部、放射科、传染病科等部门进行了调研考察,并对就医流程、院感防控、人才培养和医护人员职称晋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下午,调研队来到距对口帮扶点若尔盖班佑村一公里的“胜利曙光”纪念碑,细致观看并聆听了红军当年翻雪山过草地的长征史。张先庚院长、姚永萍副院长和张健副书记冒着严寒,现场分别给大家讲党课,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伟大的长征精神结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史力行、为民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张院长强调,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顽强意志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我们。面对职业教育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和“双高”计划建设等中心工作,围绕我院“1235”战略,做到凝聚“干”的合力——团结奋进,履职尽责;强化“育”的工程——德能同育,提质培优;重视“效”的引领——对标竞进,争创一流。

   

张先庚、姚永萍、张健三位院领导讲党课现场

姚永萍副院长、张健副书记结合自身情况与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践行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自信,坚持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学院“1235”战略而不懈奋斗。 

 

张先庚、姚永萍为农牧民进行用药指导

张先庚院长与村党支部书记泽旺多吉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在班佑村的定点帮扶座谈会上,张先庚院长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泽旺多吉村情介绍和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唐上定点帮扶情况汇报,她强调,乡村振兴工作要抓好五个重点内容:一是要深入学习与践行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文件;二是根据学院优势特点,结合村情民情,制定好五年帮扶规划;三是狠抓落实,利用我院健康与教育特色优势做好教育和卫生健康帮扶;四是科学利用班佑村红色资源和畜牧业资源,探索打造红色康养旅游与“一村一业”经济;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张先庚院长向班佑村党支部赠送书籍

会后,张先庚院长代表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与班佑村党支部书记泽旺多吉签署支部共建协议并赠送书籍,双方达成组织共建、队伍共管、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等四个方面共建内容。

签约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起来到班佑村红军林,张先庚院长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鉴古知今,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卫生职业教育长征之路”的微党课。她号召党员干部们要鉴古知今,学史力行,大力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团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新的赶考之路,走好班佑村的新发展与改革之路,走好职业教育与健康振兴之路,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课后,张先庚院长带领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望初心。 

张院长代表学院为班佑村大学生捐赠助学金45000元,村民职业技能证书补助金15000元和价值6000元的年终慰问品,鼓励大学生和村民爱学习、提能力、促发展。除开展上述活动外,张院长、姚院长和张书记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入户村里重点帮扶家庭看望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并发放慰问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引导他们知党恩、报党恩、跟党走。 

张先庚、姚永萍、张健三位院领导走访慰问农牧民

学院将持续发挥自身特色及优势,多措并举,把持续巩固拓展班佑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将定点帮扶班佑村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