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疫情期间扶贫“不打烊”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院深入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20-05-01 14:15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立足自身优势特色,继续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4月27日至29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副院长赵斌带领党委办公室、医疗与康复系党总支、思政部党总支相关人员赴壤塘县开展扶贫调研。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所要破解的难题之一。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会同壤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凌悦,在修卡村委的陪同下,到修卡村125定居点查看人居环境改造成果。看到一栋栋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调研组对修卡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江涛书记要求学院驻村干部主动配合县乡工作安排,积极发动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不断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                  

在修卡村党群活动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修卡村文化建设、党建宣传、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实地察看党群活动室、志愿者工作间、电商中心、远程教育中心等建设情况,对驻村干部创新推进工作,巩固扶贫成果的做法充分肯定。学院领导与在我院就读的修卡村学生向恩斯基、泽忠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参加线上教学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克服困难,潜心学习,争取早日感恩家乡,回馈社会。

结合调研工作安排,江涛书记组织与修卡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思政教学,为修卡村党员分享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感受和学院对修卡村的帮扶情况。党员们心怀感恩,纷纷表示将继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斌到结对帮扶对象泽郎板家走访慰问。赵院长详细询问了解泽郎板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了解到泽郎板长期在牛场放牛,赵斌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其赠送价值1000元的帐篷一个。随后,赵斌副院长赴实地了解我院前期捐赠村民的石磨机的使用情况。调研组还专门派员对贫困户门基进行慰问,并向其赠送电磁炉。

为全面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状况,全力推进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4月28日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学院驻村干部座谈会。会上,学院驻修卡村第一书记申洋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20年脱贫攻坚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吾依乡人大主席、修卡村包村工作组组长头丹卓玛代表修卡村,对学院在人才、资金、教育、技能培训、医疗、产业、网围栏建设等多方面给予大力帮扶表示感谢。江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壤塘县各级部门对学院扶贫工作的支持,对驻村干部倾情付出、认真履职和创新开展工作表示肯定。江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对修卡村发展变化所思所感,勉励驻村干部克服困难,继续为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江书记还就学院2020年扶贫工作安排,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对驻村干部表示慰问,并向驻村干部赠送了米、油等慰问品。江涛书记、张志林副书记代表学院向修卡村捐赠了2020年上半年助学金1.42万元。

我院在修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壤塘县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28日下午,壤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凌悦主持召开2020年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定点帮扶壤塘县工作座谈会,凌县长对我院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调研组介绍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江书记介绍了学院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对产业发展、产业链延伸、乡村旅游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学院优势,加大在教育、健康、产业扶贫等方面投入,帮助修卡村高质量脱贫,巩固完善脱贫长效机制进行了交流。

 

不忘初心担使命,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突出优势,创新工作,助力壤塘县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