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4-03-07 15:46     (点击: )

3月4日,学院党委在成都校区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一是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推进学院“双高”建设;二是教育引导教职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从三方面就学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一是加快推进“委区共建”,推进校地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职业教育联盟工作,助推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建设。二是围绕“两个紧密型”建设,人才培养精准对接医养健康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扎根基层,提升县域服务能力。三是聚焦疾控体系改革,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开展急救等医学继续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应急救护水平,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川护力量。

(图/文:刘荣)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