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履职尽责
——我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2022-05-19 09:07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5月18日,我院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各党总支书记及组织统战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统战部向勇光作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报告。并提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开展党建工作发力点,加强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张志林副书记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明确目标方向,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二是要着力提升党建质效,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能力素质,增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战斗力。三是要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强化管党意识,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内容的问题。

江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思考研究,进一步理清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结合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要求与学院中心工作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意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明确具体措施,做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细化党建工作计划具体措施,找准党建工作抓手,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年度考核,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组织统战部、宣传部相关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学院基层党建下阶段重点工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