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医疗服务
2022-05-13 12:35     (点击: )

为充分发挥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人才、智力优势,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5月12日,学院组织康复技术系农工民主党代表淳莉、护理系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李理、医疗技术系专任教师陈柯如组成医疗小组前往若尔盖县参与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并开展健康服务活动。本次调研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组织统战部负责人、系部专职组织员等一行9人参与调研。

下午,在班佑村开展的健康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积极参与其中并给予大力支持,医护专家们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评估及指导、保健按摩、艾灸针疗等常规诊疗服务,根据农牧民身体情况,现场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及100册《高原常见病科普手册》,活动得到农牧民一致好评,现场座无虚席。

同时,医疗小组专家分别对当地医疗卫生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快速检伤分类和脊柱板的使用、大骨节病、氟骨病的常见针灸治疗等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高,效果显著。在培训过程中,当地医务人员情绪高涨,兴趣浓厚,积极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并希望后续能接受更多医疗技术技能培训。

本次调研还结合乡村当地实际情况通过专题会议、现场考察、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了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8项调研活动。通过活动,学院收集了当地农牧民健康信息及基层医护工作人员对技能培训的需求,下一步将继续统筹医疗师资资源,广泛开展健康帮扶活动,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继续送培进县、进乡、进村,做到线上讲理论,线下讲操作。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