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3次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
2022-05-07 23:27     (点击: )

5月7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3次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培养健康四川建设所需的卫生健康服务人才”主题开展研讨。学院领导、中层正职、院级督导专家和“双高”建设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前后的巨大变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的部分章节内容进行领学。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在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

针对学院目前“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议展开了深入研讨。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发言指出,“双高”建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我们的分内职责,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她聚焦目前各部门在建设过程中提出的19个具体问题,逐一进行指导答疑。她强调,要推进“双高”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必须把握好三个关键。一是要聚焦问题,找准思路。“双高”建设中要学会转变思路、拓宽思维,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行动促进问题解决;二是要强化统筹,转变观念。牵头部门要加强督促,责任部门必须服从牵头部门安排,所有职能部门、系部需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共同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落实任务,推进建设。牵头部门要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及时召开分析研讨会,做好月度总结,提高建设成效。

党委书记江涛发言指出,“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的研讨既是问题分析会、思路研讨会,也是解决问题的工作推进会,要把已经开展的工作与“双高”建设做好对接,打造成“双高”建设的系统要素和有力指标。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推动“双高”建设。对“双高”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用联系、系统、发散的思维去解决,进一步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开拓创新,聚力打造创新品牌。在打造品牌上下真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进一步取得标志性和突破性成果。三是要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任务高水平实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