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普及科学知识 呵护生命健康
——书记、院长带头落实2022年健康科普月活动
2022-04-01 21:34     (点击: )

2022年3月31日,学院在德阳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普及科学知识,呵护生命健康”的科普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及相关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16B47

本次科普月活动主要依托四川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分批分组展开,在书记院长带领下全院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代表参观了健康文化馆(含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生命历程馆、健康技术技能馆、生命健康体验馆。在各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倾听,交流讨论,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实物中,重温了我院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体验了人体与艺术、医学与科技、历史与现代的结合之美,感受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魅力。

参观体验结束后,“书记院长深入一线座谈会”随即展开,学院领导与教职工代表就参观体验、意见建议以及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职工代表踊跃发言,聊初心、话使命、谈感受、提建议。思政部教师谢孝红表示,有幸见证学院的快速发展,非常感谢学院提供了良好的思政实践教学平台,今后将不负学院对思政课程的大力支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护理系辅导员汪小翠表示,进校以来工作繁忙,但收获颇丰,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很强,作为基层职工会继续坚定前行,助力学院未来建设发展。党政办公室主任邱赞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实际体验到学院发展成果,倍感自豪、感动与激励。作为学院一份子,每个人都应思考自身责任,汇聚点滴力量,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图情中心主任王莉表示,作为五大馆建设的一份子,深刻感受到目标与信心的重要性,未来会继续完善新生入学教育相关活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师生服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姚霞表示,科普基地的建设凝聚了全院领导和职工的心血,见证了学院的飞速发展历程。今后将进一步挖掘精神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好各平台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先庚院长认真听取了教职工代表的发言,对大家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使学院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艰辛发展历程与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她表示,四川生命健康科普基地的建成和不断完善,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缩影,也是川护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勇担服务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学院积极践行国家“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充分发挥卫生类院校优势特色,营造“人人爱科普,个个讲科普”的良好氛围。把进一步建设四川生命健康科普基地与聚焦“一老一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她向广大教职工代表,特别是青年教师代表讲到,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助力学院实现“1235”战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具体行动把“五爱五尽”家校情怀落到实处,以大格局、大胸怀、高站位把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

江涛书记对本次科普月活动和交流座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科普月活动除了是一次生命健康知识的科普,更是面向校内教职工的一次展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院从建立到发展,从升格到跨越的不易,川护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才有学院今天的崭新面貌。我们要传承34个春秋沉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狠抓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共创学院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