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2次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议
2022-03-26 12:45     (点击: )

3月24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院领导、中层正职和院级督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一是要突出“抓好贯彻落实”这个要点。全面吃透“两会”精神,精确把握“两会”重大部署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学院发展上。二是要彰显“业务工作能力”这个核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领导力与决策力,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职业院校特色和优势,坚定信心做细人才培养工作,攻坚克难做好科研工作,继续埋头苦干做实健康和教育乡村振兴工作。三是要抢抓“现代职业教育大改革”这个机遇。聚焦学院“双高”建设目标任务,聚力我院“一老一小”特色,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江涛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为题,带头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开展学习研讨。他强调,一是抓组织部署。将党风廉政纳入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述职、述责重要内容,督促落实“一岗双责”,构建党风廉政“四责协同”工作机制。二是抓巡察整改。实行“清单制+责任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以问题整改促进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双高”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提供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监督问责。聚焦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抓廉政教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教育,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定期进行干部谈心谈话,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督促干部守牢拒腐防变底线。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国内省内大事要事多,做好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