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宣传工作 > 正文
 
法律进学校 普法共成长
2023-09-15 21:49     (点击: )

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和谐校园建设,9月14日,学院邀请中国法学会律师专业委员会理事刘静走进学校,走近学生,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3级新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刘静从当代大学生身心特定和成长需求出发,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积极互动,并结合校园暴力、电信网络诈骗等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突出宣传宪法、刑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预防犯罪,也要学法用法,自我保护。

此次法治教育主题讲座,不仅让法律走进了学校,也让法治意识走进了同学的心里,帮助他们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学院将继续坚持依法治校,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逐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切实提升全院师生的法治素养,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