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宣传工作 > 正文
 
扎根基层 卫生报国 让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张先庚院长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5 15:3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12月14日,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第七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在成都校区实训楼为青年学生做题为《扎根基层 卫生报国 让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为卫生健康类学校,张先庚院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和“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为背景,结合学院培养的优秀学生“中国好人”马丽、“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等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她指出,学院始建于三线建设,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培养基层卫生人才为使命,培养了大批“感党恩、情怀深、技能精、善创新、讲奉献”的医药卫生人才,主动扛起培养基层医药卫生人才重任,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地区稳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她勉励同学们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生力军,要传承学校老一辈医学家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坚守卫生报国初心,把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厚植家国情怀、家乡情怀、家校情怀,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扎根基层,志存高远,既要有爱的信念,更要有爱的能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会后,张院长与学生代表交流,大家结合张院长的宣讲和日常学习踊跃发言,分享感悟。

2021级医学检验班詹小玉说:“聆听了张院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我更深刻地领会到了作为医药卫生人才的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主动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听了张院长的宣讲后深受教育和鼓舞,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奋斗的动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卫生健康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院药学系2021级中药学班陈玉婷说。

据悉,张先庚院长作为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已通过主题宣讲、座谈会、专题思政课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川护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