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学党史 忆往昔 践初心——机关党总支第二、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5 10:19     (点击: )

4月22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忆往昔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机关第六支部书记蹇宪牵头组织,并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并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简阳分院、四川省卫生学校工作过的退休老党员潘玉能同志讲述亲身经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莅临活动现场并作指导,支部党员群众11人参加活动。  

 

84岁高龄的老党员潘玉能同志为年轻一代的党员们讲述了自己18岁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转业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简阳分院工作以及四川省卫生学校从创建到逐步发展壮大的亲身经历。他在“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历史使命的感召下,不畏生死,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的感人故事;转业后,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到国家的三线建设中,在兰州物理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简阳牌坊沟)等三线建设单位战胜了物资匮乏等重重困难的感人经历;在四川省卫生学校建设初期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节约资金和成本,师生齐心协力徒手在沱江河坝捡鹅卵石修建运动场等基础建设,没有周末、也没有任何补贴等共建学校的感人事迹。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谈到,学校自1987年创建至今,学校经历三次校址变迁、创省重、国重及升格等发展重大事件,每一件发展大事都牵动过无数人的心,都曾有过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我们本着重温学校发展历史、弘扬前辈精神、激励年青人的宗旨,挖掘和记载学校校址变迁、发展历程以及背后的故事,学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无不体现着学校老一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年轻一代的川护人感受到学校从艰苦创业到发展壮大所走过每一步的艰辛,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学校的发展自信。  

通过此次邀请退休老党员潘玉能讲述亲身经历活动,与学习党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用身边人教育引导身边人,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今天的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老党员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从前辈手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赓续精神血脉,不负韶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