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同心同向 共抗疫情--医康系党总支在行动
2020-03-03 18:10   医康系   (点击: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康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各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坚守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面对疫情,党总支积极宣传引导师生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稳定全体师生心态。同时利用QQ群、班级群、党支部群、系部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多渠道及时转发权威媒体及官方报道,要求广大师生休假期间要坚决做到不走亲串友,不参加聚会及集体性活动,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师生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宣传学校抗“疫”心理服务热线,科普突发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冲击和应对策略。

二、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系部党员同志们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自觉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同心、共克时艰。

2月1日,自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以专家身份发起倡议成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来,医康系7名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分别承担健康咨询、疾病诊疗、心理疏导、资料收集等工作。

医康系赵钰和夏露两位党员同志参与支援省卫健委的工作,分别被分配到了卫健委指挥部的数据管理与保障后勤服务小组,负责统计全国及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统计和排位、完成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的分析、机关后勤服务及生活保障。其中,赵钰同志尽管家有一个7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但面对严重的疫情,她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支援卫健委的工作中。每天工作从下午17:30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8点,回到家后,还要辅导孩子作业、料理家务,睡眠严重不足,但是她从不叫苦叫累。她说,虽然不能去往临床一线,但是在这场战“疫”中,川护人从不曾缺席。

IMG_256

赵钰同志认真工作的场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全体学生党员也都心系一线,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积极向身边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奉献爱心和力量。其中,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将自己2019年获得的奖学金全部捐出助力抗疫情。

三、志愿服务守一方净土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李兰欣同学在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专业实习时主动请战留院工作。她说:“我已经是大人了,不能因为还是学生就逃避,决定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就要承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这是我的义务和使命,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其实,像李兰欣这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医康系27名学生志愿者经家长同意,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不畏疫情,勇于担当,踊跃报名参与到家乡的各个战“疫”行动中。在当地卫生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街道、乡村入口,随时随处可见他们身处防控一线的默默坚守。他们不畏艰辛,全力配合,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知识宣教、摸底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尽己所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mmexport1580261390188

李兰欣同学的“请战书”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疗技术系、康复技术系全体党员,同心同向,奋斗在各自抗疫防控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系师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坚信,通过全国人民的一致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