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全面从严治党 > 正文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 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学院召开2022年审计专项工作会
2022-02-27 19:36     (点击: )

2022年2月24日下午,学院在成都校区召开2022年审计专项工作会,学院全体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各部门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审计处通报了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张先庚院长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并部署2022年审计任务。她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审计工作是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提升内涵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学院经济运行、落实好内控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更是预防违法违纪、保护关心干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2021年审计在推动破解体制障碍、弥补制度缺陷、堵塞管理漏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二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切实履职。学院党政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审计工作高效开展;审计处要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突出监督重点,强化人员培训学习,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落实好审计整改工作。三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助推学院发展。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审计价值,要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剖根究源,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确保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项工作,高效推进2022年审计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江涛对审计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转变观念和思维方式,把审计工作作为对工作的定期“体检”,从被动“要审我”,变主动“我要审”;纠正以往“掩耳盗铃”、“击鼓传花”、新官不理旧账的错误观念;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审计实效,以审计监督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