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学党史 报党恩 担使命 ”主题系列讲座启动
2021-05-17 11:46     (点击: )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毕业生为核心的全体志愿队成员的政治素养、感恩大爱、敬业担当能力,全面助力乡村健康振兴战略,5月15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四川省卫生学校校长、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队长张先庚教授结合壤塘县农牧民和卫生健康人员需求,带领团队将党史学习贯穿到志愿队健康服务全过程,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学史力行凝聚力量  助力乡村健康振兴”的首场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标志着“学党史 报党恩 担使命”主题系列党史专题讲座正式拉开帷幕。志愿队队员、壤塘县石里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乡政府干部及农牧民共计50余人参加讲座。

 

张院长简要讲述了党的历史,以党和国家对壤塘县卫生健康帮扶为例,从壤塘县卫生健康现状、近5年壤塘县卫生健康取得的显著成就和下一步志愿队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让农牧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她重点分享了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助力壤塘县卫生健康发展的故事。她表示,未来,学院继续以国家“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引领,以志愿队健康服务为抓手,带动农牧民从健康理念、健康科普知识到技能的全面转变和提升,引导更多人加强健康知识宣讲,在壤塘县实现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关爱健康、人人会宣传健康知识的目标,打造甘孜、阿坝、凉山等健康宣传与服务样板,创建基层卫生人才职后培养模式,为基层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下、干得好”的新时代医疗健康服务队伍。

听完讲座后,壤塘县石里乡卫生院副院长冯鑫深有感触地说,壤塘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帮扶,也感谢张院长成立的这支志愿队为农牧民提供的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基层的卫生工作者将加强党性修养、永远跟党前行,为壤塘县的卫生健康事业继续贡献力量。壤塘县石里乡农牧民依吾尕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志愿队成员年龄小但本领大,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测血压、血糖、中医理疗等健康服务,还给我们送药,她们是我们村里的健康“守护神”,我们每个月都盼着她们来。”说到这里,依吾尕情不自禁流下感动的眼泪! 

志愿者们感恩张院长的关怀与指导,并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更感到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而迫切,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一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担起“大卫生、大健康”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统一到助力乡村健康振兴的战略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帮助农牧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农牧民饮水思源,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党史,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同时强化了我院毕业后学生思想引领和知识技能水平,更好扎根乡村,守护农牧民健康,共同营造人人健康、家家健康、全民健康的氛围,为健康壤塘、健康四川贡献力量。

本次系列活动将从2021年4月持续到7月,将分别以“学史力行凝聚力量 助力乡村健康振兴 ”“学党史守初心 健康服务担使命”“学党史践初心 强素质提能力”“学党史见行动 助力健康办实事”等为主题,在志愿活动中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对农牧民的深切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与引导大家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健康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 

据悉,自2017年9月,张先庚院长作为护理专家、医学博士在学院对口帮扶的壤塘县牵头组建了以学院壤塘籍9+3毕业生为主的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四年多来,志愿服务惠及壤塘县11个乡镇4.7万人,首创政-校-行-企“四位一体”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人才职后培养模式,树立了“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影响大”的健康志愿服务品牌,被称为“壤塘县第一支健康宣讲队”和“高原最美格桑花”。 多次获得省内外金奖、银奖等,得到学习强国、中国人口报等30多家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