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一行莅临我院定点帮扶村修卡村调研指导工作
2021-05-21 11:36     (点击: )

5月19日,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一行莅临修卡村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共青团阿坝州委书记王甲、壤塘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仲晓蓉、共青团壤塘县委书记尼玛俄热、吾伊乡人民政府乡长张思良、吾伊乡团委书记头丹卓玛及学院派驻修卡村第一书记申洋等陪同调研。

张荣书记与我院派驻修卡村驻村干部合影

吾伊乡团委书记头丹卓玛向张荣书记介绍了乡村团委换届、村级团组织力量配备、日常工作开展及团干部培养等情况。张荣书记认真倾听并对乡村发挥青年团员力量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张荣书记先后参观了村上手工编织、紫土豆锅巴等特色产品展示区、依西绘画工作室、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对村上在引领青年发展和增强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调研中,张荣书记尤其重点了解了健康服务志愿队工作开展、运行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并观看了志愿队宣传片,他表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发挥优势,成立健康服务志愿队,引领学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扛起当地健康扶贫大旗,守护农牧民健康,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充分肯定了近四年来,志愿队在助力壤塘县健康脱贫中所作出的贡献,勉励志愿队继续做好巩固健康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使健康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下、干得好”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队伍,创新健康振兴乡村模式,在全省全国推广拓展,助力乡村健康振兴。

张荣书记对志愿队的关怀和指导,使青年志愿者们备受鼓舞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一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党史学习贯穿到志愿队健康服务全过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与引导大家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青年模范榜样,扎根乡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担起“大卫生、大健康”使命,做有为青年人,助力乡村健康振兴,为健康壤塘、健康四川贡献力量。

据悉,自2017年9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作为护理专家、医学博士在学院对口帮扶的壤塘县牵头组建了以学院毕业生为主的川护壤巴拉健康服务志愿队。近四年来,志愿服务惠及壤塘县11个乡镇4.7万人,首创政-校-行-企“四位一体”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人才职后培养模式,树立了“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影响大”的健康志愿服务品牌,被称为“壤塘县第一支健康宣讲队”和“高原最美格桑花”。 多次获得省内外金奖、银奖等,得到学习强国、中国人口报等30多家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