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扶贫济困暖初冬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深入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9-11-08 22:04   党委办公室   (点击: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院扶贫领域调查研究,11月3日至11月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姚永萍带领学院党委办公室、护理系党总支、药学系党总支、宣传统战部和附属医院部分人员前往壤塘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本次扶贫调研工作行程安排紧凑,发挥“绣花”精神,将主题教育扶贫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围绕当地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工作开展了7项活动。

在我院派驻壤塘县扶贫干部的座谈会上,姚永萍副院长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调研了学院扶贫工作历程、教育扶贫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我院扶贫干部在教育扶贫方面紧扣扶贫先“扶智”、“扶志”的理念,结合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汉语言文化教育和农民夜校四大教育手段,实现了适龄儿童入学率从全乡最低到100%入学的根本转变,成绩值得肯定。她同时强调,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修卡村产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模式的创新与探索,要不断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经济建设的成功经验,建立完善合作社管理制度和分配机制,充分利用好电商等现代化营销平台广开销路,为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建立长效机制。

在我院“毕业生健康服务志愿队”调研座谈会上,姚永萍副院长代表学院为优秀队员颁发奖状并赠送了由院长张先庚为队员们购买的鞋子,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坚守初心,继续为家乡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公益服务。服务队的成立是学院充分发挥自身教育和医疗行业优势,积极探索公益扶贫道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志愿服务队在坚持做好现行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建立完善人员资金吸纳制度、服务效果评价制度和退出制度等长效机制,将队伍不断完善壮大,为当地实实在在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公益健康扶贫队伍。

在“汉语言文化学习班”调研座谈会上,吾依乡和修卡村的干部高度肯定了我院针对修卡村18至35岁无业青年开设的“汉语言文化学习班”,认为这是学院教育扶贫的一项创新举措,使当地辍学青年学习汉语文化,扩展眼界,增长见识,加强了人际沟通能力。调研队一致认为扶贫干部们一定要在学以致用上再下细功夫,鼓励帮助学习班的青年们实现外出就业,改变自身的命运和家庭的贫困状况。

我院附属医院在吾依乡、尕多乡和茸木达乡广泛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乡镇卫生院、养老院捐赠价值2万元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学院和附属医院为104人次适龄儿童捐助奖助学金18050元;护理系、药学系党总支向修卡村结对帮扶贫困户捐助价值900余元的生活物资。

不忘初心担使命,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将继续按照党中央总体要求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集众智,聚群力,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坚决助力壤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