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步履铿锵 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我院赴修卡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9-04-27 11:47     (点击: )

今年是修卡村“户脱贫 村退出”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我院优势,打好我院对口帮扶贫困村—壤塘县修卡村高质量实现2019年退出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仗,4月23日—25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勇光、思政部副书记兼副主任王景赴修卡村就脱贫攻坚创新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工作思路及举措与县乡村三级沟通协调。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会同壤塘县委副书记周波、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吴晓勇、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副局长王兴、县妇计中心副院长彭海,吾依乡党委书记尕尔玛罗伍及在家干部,修卡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组在吾依乡政府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会,会议由周波副书记主持。会上,修卡村第一书记申洋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2019年脱贫攻坚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学院派驻修卡村工作队员谈了工作体会。县乡领导肯定了在学院帮扶下修卡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尕尔玛罗伍书记代表修卡村,对学院在人才、资金、教育、技能培训、医疗、产业等多方面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诚挚感谢。江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壤塘县委县政府、吾依乡党委政府以及县各职能部门对学院扶贫工作的支持,对学院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方面的关心和指导。江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在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加大投入,帮助修卡村高质量脱贫,巩固脱贫长效机制,同时,结合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江书记对当地劳动力输出、人力资源培训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修卡村开展实地调研,首先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向驻村工作队赠送了米、油、蔬菜等慰问品,并特意为每个工作队员购买了头盔,以保障工作队员们骑摩托走村入户时的安全。随后,学院向修卡村捐赠价值14万的石磨机7台,让各寨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磨到青稞。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与修卡村共享党建成果,帮助修卡村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学院思政总支部与修卡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江书记向共建双方提了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二要树立“结对共建”的高标准;三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搞共建。江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预祝双方在结对共建活动中取得丰硕成果。王景副书记代表思政总支部和修卡村党支部书记罗得进行了共建签约,并向修卡村党支部赠送党建宣传资料,捐赠党建宣传栏。江涛书记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修卡村党员上党课,他从乡村振兴的意义、总体要求、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的关系等方面,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村上新建的小餐馆,详细了解了餐馆每天收益、食品种类等情况,鼓励她们好好经营,带领村民致富。随后,调研组分赴几个村寨,实地查看了白杨树、金银花种植基地,紫土豆产业园,网围栏项目和石磨机捐建项目,对扶贫项目落地、产业扶贫发展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调研。修卡村民们连呼“卡卓(谢谢)”,感恩学院帮扶之情。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机关党总支结对帮扶家庭门基家进行走访慰问,带去学院和总支的爱心和祝福。看到门基一家通过易地搬迁住上了新房,大家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新阶段门基家的困难与需求,现场有针对性地为其制定了帮扶计划,并向门基家赠送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尤其注重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创新性的进行扶贫,深受村民欢迎和当地领导好评,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学院将继续加大投入,努力帮助修卡村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为推动我省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四川早日全面建成小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