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深入走访调研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20 23:36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帮扶村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12日-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带领党群党支部书记王莉及相关工作人员赴阿坝州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开展扶贫调研。

张书记一行抵达修卡村后,与乡、村干部、学院派驻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驻村干部关于修卡村2018年上半年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民生项目、农民夜校、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举等各项扶贫工作的总结汇报,分析扶贫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讨论修卡村2019年顺利脱贫的对策措施。乡人大主席头丹卓玛代表修卡村对学院及两任驻村干部的真情帮扶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参与座谈的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纷纷表示在我院大力帮扶下,有十足的信心如期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会后,张书记与学院及附属医院3名派驻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派驻干部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张书记对派驻干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和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嘱咐派驻干部要进一步在实字上下功夫,多谋良策、出实招、求实效,在扎实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结合学院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张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各木确家及党群党支部结对帮扶的门基家。张书记详细询问了各木确家人口、劳动能力状况、子女入学就业及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了解致贫原因,鼓励他们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摘帽。得知门基一家易地搬迁,张书记代表学院,党群党支部王莉书记代表支部给门基家送去床上用品、米、油等生活用品,党群党支部还专门为门基生病的妻子准备了奶粉和爱心慰问金,祝愿她早日康复。

发展产业是脱贫的根本之策,张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蔬菜、紫土豆、羊肚菌种植,围栏建设,松洛蔬菜店建设等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对扶贫项目落地、产业扶贫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医疗卫生事业良好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脱贫攻坚更需要健康的体魄。张书记一行到吾依乡卫生院调研了当地医疗卫生概况,与我院毕业生、乡卫生院院长向波就卫生防疫、保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张书记表示学院也将积极支持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此次调研,张书记代表学院为修卡村学生发放了9200元助学金。张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沟通交流,表示让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途径,希望孩子们学有所成,早日回馈家庭和社会。

 学院将始终肩负社会使命担当,一如既往扎实开展产业、教育、健康等各项扶贫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力争早日实现修卡村脱贫摘帽,为壤塘县的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