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赴修卡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07-06 19:43     (点击: )

6月30日—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赴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点阿坝州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就今年上半年学院部分帮扶项目落地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随行的有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向勇光,医疗与康复系党支部副书记黄萍。

江涛书记抵达修卡村后,同乡、村干部、学院派驻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了精准扶贫座谈会,共谋精准脱贫之策。在听取我院派驻修卡村第一书记申洋关于上半年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民生项目、农民夜校、党建、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举等方面工作的详细汇报后,江涛对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下一步计划和思考沟通了意见。他代表学院对乡镇领导干部支持我院扶贫工作、对我院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方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我院驻村干部扶贫工作的开展用了“四重”12个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重调研、重实干、重创新、重宣传,有效落实了学院的帮扶举措,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江涛强调,扶贫工作要继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举、坚持扶贫项目与当地实际相结合、坚持发展教育优势、坚持扶贫帮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吾依乡党委书记尕尔玛罗伍、乡人大主席头丹卓玛对学院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帮扶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表示将在学院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座谈会后,江涛一行走访慰问了医疗康复技术系党总支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泽郎板家,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力状况及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在学院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并给泽郎板家送去了米、油、砖茶等生活用品和药品、牛奶机等必需品。

随后,江涛一行来到修卡村卫生室调研。村医确尔江连连感谢学院的帮扶,表示将用好我院为卫生室投资购买的中药柜,为村民服好务。

 产业扶贫,能够助力群众增收脱贫,江涛一行在实地查看了羊肚菌、蔬菜大棚、紫色土豆、围栏等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后,对扶贫项目落地、产业扶贫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今年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做好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帮助当地村民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