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党委书记江涛率队联系指导乡城县健康扶贫工作
2018-09-10 18:12     (点击: )

95-7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同志带队,到访甘孜州乡城县,就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实施、卫计系统帮扶支援、村医培训工程项目进展进行调研指导。

此次联系指导工作主要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的形式,摸清情况、提出建议,帮助解决联系指导县的实际困难,协助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江涛同志一行深入县卫计局各职能处室和县人民医院、青麦乡中心卫生院、沙龙村卫生室等11个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讲健康扶贫政策,了解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开展,核查对比健康扶贫档案,调研健康扶贫真实进展,进村入户与干部群众交流,检查指导合格村医培训等工作。

乡城县副县长杨军成、县卫计局局长巴登尼玛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巴登尼玛局长从体系建设、健康扶贫保障、医疗救助、创等达标、精准结对帮扶等方面汇报了该县健康扶贫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杨军成副县长介绍了乡城县情,并希望在经费和政策方面得到支持。双方就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对县、乡、村卫生机构建设配置、民族地区对口帮扶政策执行、专业人才引进培养深入等交换了意见看法。

江涛书记肯定了乡城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更是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上升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健康扶贫抓住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要害,是贯彻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卫生计生委派出委领导和委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指导联系深度贫困县,基层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要做到分类管理,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务必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最后,江涛书记还对当地健康扶贫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