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 > 正文
 
立足优势 精准发力 扶贫工作显成效
2018-09-24 18:11     (点击: )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不断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帮扶村修卡村实际情况和自身的特色优势,精准发力,走出了一条适合修卡村发展的教育和医疗扶贫道路,让扶贫工作真正扶到点上、根上。9月17日—19日,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副院长姚永萍、副校长卢燕率党委办公室、实训继教部等相关部门及附属医院到壤塘县吾依乡修卡村进行以教育和健康扶贫为重点的,多措并举的精准扶贫工作,对脱贫攻坚创新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去年,尕尔穷在学院教育扶贫项目“情系藏区、扶贫助学、圆上学梦”活动的帮助下,顺利进入我院接受为期十八周的养老护理员学习,今年5月完成学业,在壤塘县上寨敬老院工作。18号上午,调研组一行,第一站首先到上寨敬老院实地了解尕尔穷工作、生活情况,看到尕尔穷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老师们为她高兴,敬老院院长王晓刚也对尕尔穷的认真细心、努力进行了高度肯定,张院长鼓励她要珍惜机会,好好工作,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去回报家乡,影响更多的人。


我院在修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壤塘县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壤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与张先庚院长专门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院长向唐县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扶贫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唐县长对我院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向张院长介绍了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唐县长希望驻村工作队要再进一步摸清、摸透村上的情况,找出薄弱点,对症下药,确保2019年顺利脱贫。

18号下午,在抵达我院对口帮扶点修卡村后,张院长一行立即与吾依乡人大主席头丹卓玛、我院驻村干部申洋、杨毅、吴林、修卡村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院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张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村民们对驻村干部工作的支持,并耐心倾听了村民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尤其重点听取了村民们对下一步帮扶的意见和建议。头丹卓玛主席代表吾依乡人民政府,对我院扶贫工作用心、用情和用力给予充分肯定。参与座谈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也纷纷表示要在我院的帮助下,全心全意做好项目,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了解到村上很多年轻人不懂汉语,不认识字,张院长建议成立扫盲学习班教他们认字,提高他们的文化水平和与人交流的能力,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和内生动力,从根本上彻底脱贫。

随后,张院长组织召集召开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省卫生学校毕业生健康服务志愿队座谈会。会上,张院长详细了解了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为志愿队员们发放了统一的衣服、聘书和中秋礼物。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华作为代表汇报了从事志愿者服务队工作的收获、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下一步的计划,张院长为志愿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队员们的收获点赞。之后,健康服务志愿队为村民进行了义诊服务,张院长认真查看了志愿队员们的操作和档案记录情况,对志愿队员们的专业技能进行了肯定,对档案记录进行了详细指导,志愿队的义诊服务让村民们不出村子就能经常享受到健康服务,受到了修卡村民的欢迎和好评。最后,张院长勉励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回馈家乡,将“感恩奉献、传递大爱、服务健康、你我同行”的服务理念践行下去,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毕业生健康服务志愿队将一直留在修卡村,为村民们提供长期稳定、多形式的健康和教育扶贫服务,为修卡村、壤塘县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和动力源泉。

座谈会后,张先庚院长一行到125定居点查看了由我院投资的羊肚菌(蔬菜)大棚的生长情况,对扶贫项目落地、产业扶贫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姚永萍副院长在我院派驻茸木达乡党委副书记张刘生、药检系孟保华博士和徐曾涛博士的陪同下对茸木达乡赤芍和五加皮种植基地进行了专项调研。姚永萍副院长对存在的技术难题及中药种植基地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结合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安排,18日下午,卢燕副校长在驻村工作队队员杨毅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到护理系党支部结对帮扶家庭巴四姐家和药学与检验系党支部结对帮扶家庭各木洛家进行走访慰问,带去学院和两个支部党员的爱心和祝福,卢校长详细了解了两户贫困户家庭的致贫原因,倾听了新阶段贫困户的困难与需求,现场有针对性地为其制定了帮扶计划,并向两户贫困户家赠送了高血压药和食用油、大米、电磁炉、婴儿被、坐床等生活物资。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特别是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创新性的进行扶贫,取得了一定成绩。本次调研,以务实、创新的作风将一系列扶贫项目落到了实处,深受村民欢迎和当地领导好评,相信在我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帮助修卡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有力推动我省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四川早日全面建成小康。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