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6-18 19:55     (点击: )

6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分两个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院在家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集中学习阶段,党委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4本党史学习必读书目重要章节进行领学。交流发言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增信”“学史明理”两大主题,聚焦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及大力实施“五大强校”战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重点交流发言。

江涛书记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道路决定命运、理论指引方向,学史增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江涛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浴火重生,归根结底在于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从来没有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来没有忘记过党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学习党史,汲取信仰的力量,落脚点在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学习党史,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是要把好意识形态方向、把好治理方向、把好育人方向和把好教师队伍建设四个方向。

 

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斌、姚永萍,党政办公室、学工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思政部、基础部、图情中心、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信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争创“双高”建设大局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开展好此次中心组学习,按照党委的统一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学习篇目,列出重点研讨题目,拟定专题学习方案。今年“七一”前,党委中心组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开展4场专题学习。各参会人员将聚焦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院“双高”建设等四大主题进行发言和撰写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