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 学思践悟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张峰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06-24 09:33     (点击: )

6月23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峰同志做党史专题宣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张峰组长在三个小时的专题宣讲中从“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具体做法。

关于“为何学”的问题,张峰组长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于“学什么”的问题,张峰组长引领我们从四个历史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现实案例,深入剖析如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真理光辉和革命信仰。

关于“如何做”的问题,张峰组长紧扣学院和附属医院实际情况,从“信仰的灯塔引航前进方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表率”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张峰组长的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情感的温度,又有历史的厚度及实践的深度,特别结合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对学院与医院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教诲,让干部职工和师生们深受启发,同时也为学院和附属医院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了思想引导。

讲座最后,江涛书记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全院干部职工、广大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感悟真理信仰的力量,感悟思想的伟力,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健康中国事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要厚植“五爱五尽”家校情怀,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细化办实事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将“办实事”真正“办实、办好”。三是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宝贵经验,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和大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五大强校战略,深化医教研协同、产教融合,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创建“双高”学校步伐。四是要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