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反响热烈
2021-07-01 19:09     (点击: )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成都校区设立主会场,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观看。两校区师生通过电视、新媒体等网络直播同步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大家边观看、边记录、边学习、边思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举行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讨论会’”,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代表围绕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抒发观看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推进学院“双高”建设畅谈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 江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在时代高度和历史大视野中,精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历史成就,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九个必须。讲话是党的百年历史宣言书,更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讲话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高职学院党委书记,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立足职业教育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三全育人”和“双高”建设,聚焦人口老龄化、三孩政策实施释放出的医疗卫生新需求,为健康中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先庚: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今天这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催人奋进的讲话,激动、自豪与奋进在胸中回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共产党员和卫生类高职校长,带领全院师生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紧紧围绕建设“双高”院校目标,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引领,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启新征程,续写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跨越发展新篇章。以“健康梦”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副院长 赵斌:

今天的庆祝大会让我很激动,我的感受很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能深刻体会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大的“初心”。他的讲话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更是表达了我们党的事业无比辉煌、信念无比坚定、斗志无比昂扬!我们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加快推动新校区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好更细致的后勤服务,为“双高”建设和学院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努力让后勤信息化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学院副院长 姚永萍: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百年盛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史为鉴,以史力行,开创未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决心意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始终爱党爱国爱校爱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踏上新的赶考之路,高质量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发挥好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立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志存高远,风雨兼程,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 向勇光: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热血澎湃,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以此为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服务师生,主动服务学院“双高”建设,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 梁小利:

今天上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党员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带着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也为我们迈向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信心倍增,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围绕学院“1235”发展战略和“双高”建设目标,带领部门全体人员以全院师生为中心,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努力奋进、奋发图强,齐心协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副处长 李智勇:

回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的百年历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能从成立之初50余名党员发展到今天9500多万的世界第一大党,本身就证明了其旺盛的生命力,同时也证明了其作为一个优秀组织的凝聚力。能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同时也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唯有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我,为国家和单位的建设与发展尽我全力。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 黄鸷:

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成立大会直播时,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由一只小船发展为举世巨舰,带领中华民族饱经坎坷、历经磨难,方得始终,踏上复兴之路!

历百年不老,一世纪正青春。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豪感油然而生,责任感重任在肩!护理系全体职工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为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努力奋斗!为人民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政部主任 王景: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百年党史是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生动教材,一代又一代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党才能从烽火硝烟的战争中走出,在激情燃烧的建设中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壮大,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奋勇前进。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新阶段、贯彻新思想,着眼新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全力打造思政育人新高地,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忠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修卡村第一书记 申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我很激动、很骄傲、很自豪,很荣幸作为一名扶贫党员,能亲身参与高原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亲身经历践行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攻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征程上,我们党正在带领人民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祝愿我们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药学系教师 蒋博: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位药学专业专职教师,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药学教学科研岗位上顽强拼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合到专业课程中,让红色血脉传承延续,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服务人民、健康中国。“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药学服务和健康管理,深入社区、联动三级,保证基层的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开拓创新、绿色共享。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展产学研岗融合,推动绿色技术创新;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共享理念,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前线,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基础部教师 刘聪:

今天上午和支部党员群众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观看过程中我们情不自禁随着现场激动地呐喊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青年高校体育教师,我将继续心向党、跟党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敢的走向体育强国的“主战场”,走向健康中国的“主阵地”。为服务群众健康需要、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系辅导员 马丽: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们要牢牢扎根青年学生这块宝贵阵地,时刻牢记“根在人民,守人民之心”不断钻研新时代育人规律,不断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潜心育人,打磨青年学生这块宝玉,用真善美来雕琢他们,不断培养他们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让他们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为党的光辉事业贡献自我力量。

 

康复技术系主任、九三学社社员 陈燕彬:

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讲话对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学院系部的主要负责人,将带领系部全体职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学院发展、系部发展“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未来的新征程中,主动服务新的发展格局,在“双高”建设中担当作为。

 

2017级高职康复2班 肖琴:

作为一名青年医学生,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倍感振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好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

 

2019级康专1班 查相琴:

无数的革命家诠释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励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肩负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努力跑好我们的这一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心中有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级康大2班:

习近平总书记发言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再次被我们优秀的党所折服。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作为青年,我们将永远在党的带领下,朝着目标远航。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青年一代的我们将永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7级高职护理2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予以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们作为新时代医学生,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识与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