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悟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我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干部培训
2021-07-18 11:41     (点击: )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快推进学院“双高”建设,7月15日-17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58人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展2021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对本次专题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讲话精神,通过实地教学,追寻红军足迹,学习红军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顽强意志,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二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在学习中汲取长征的精神力量,并转换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的不竭动力,指导和改进工作实践,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川护力量。三是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大家在培训期间要自觉遵守纪律规定,服从安排,作好党员表率,维护学院形象。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重走泸定桥,在桥面上俯瞰大渡河汹涌波涛,追溯红军勇士舍生忘死、英勇向前的无畏气概;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静静感受红军烈士冲锋向前、心怀家国的博大情怀,用鲜花向烈士致敬,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飞夺泸定桥》大型革命战斗实景表演中,切身感受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艰难与震撼,以及红军先烈的果敢与伟大。

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重走长征路,翻越红军进藏第一寨——柏秧坪。在蜿蜒曲折、陡峭湿滑的山路攀爬中,大家亲身感受了当年红军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奋勇前行的顽强精神,也在互帮互助中领悟了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的真谛。瞻仰红军长征转折点——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毛泽东旧居,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聆听现场讲解、观览实物、图片,在现场教学中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结业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做总结发言。首先,大家通过三天的现场学习与体验,进一步升华了思想、启迪了智慧、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念。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直击心灵,尤其是向死而生、坚忍不拔、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永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其次,本次学习大家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尤其在重走长征路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共克险难、顽强拼搏的斗志与毅力,为今后更加高效有力地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张院长强调,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今天,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我们更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聚焦学院发展目标与规划,以“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引领,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戮力同心、抢抓机遇、励精图治,全面聚力“双高”建设,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和快速发展,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