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并举办“五老进校园”专场主题宣讲会
2021-05-14 17:49     (点击: )

党史是一部鲜活的教科书,也是取之不竭的思想宝库。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工委、退休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年度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结合我校退休教职员工的实际,制定《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方案》,充分挖掘和发挥广大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知识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开展了“五老进校园”专场主题宣讲活动5场,全院有两千余名师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按照“读懂中国”活动方案,各系部、宣传部、学工部一起有序开展了短视频、舞台剧、征文等系列活动,收集到微视频4部,主题征文200余篇,短视频4个。

我校共有80余名“五老”,他们长期受党教育培养,热爱祖国、忠诚敬业、无私奉献,他们是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校关工委和各系部多次研讨,与广大老同志充分沟通,建立“五老”数据库,拟定涵盖党史各方面内容的系部宣讲方案,设计了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他们宣讲的内容涵盖党史知识、抗美援朝、报效祖国、改革开放、家国情怀、我爱我校等方面,宣讲的形式有大会宣讲、专场报告、视频录制、座谈会等,宣讲的对象有党员干部、青年教师和大学生。

宣讲活动启动后,关工委副主任雷鹏高、关工委委员叶章程、参加抗美援朝老党员潘玉能、退休教师王洁玉及王澜5位“五老”走进校园,结合亲身经历作宣讲。

84岁高龄的老党员潘玉能同志为年轻一代的党员们讲述了自18岁参加抗美援朝后的经历,在“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历史使命的感召下,不畏生死,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的感人故事;转业后,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到国家的三线建设中,在兰州物理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简阳牌坊沟)等三线建设单位战胜了物资匮乏等重重困难的感人经历;在四川省卫生学校建设初期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节约资金和成本,师生齐心协力徒手在沱江河坝捡鹅卵石修建运动场等基础建设,没有周末、也没有任何补贴等共建学校的感人事迹;学院退休老教师、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洁玉副教授以“了解校史发展历程,传承医学仁爱精神”为题,从学院发展历程、学院教师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绿丝带病房学校建设等事迹对青年学生进行宣讲;原四川省卫生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鹏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参军历史、奋斗故事以及退休后的学习生活三个阶段讲述了他的入党故事,并分享了中国医科分院简阳时期陆如山、王光平等老一辈卫生人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故事。

这些丰富多彩的生动活泼的党史教育,为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党、忠于党必将产生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