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宣传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2021-04-10 08:59     (点击: )

在全院上下奋进“十四五”,加快“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为顺应新媒体时代要求和媒体融合大趋势,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院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提高骨干宣传员的新闻素养和写作水平,助力学院“双高”建设。4月8日,学院在德阳校区举行2021年度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霞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她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开启新征程的客观要求,更是提升学院新闻宣传水平、讲好川护故事的现实需要,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命线。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宣传能力。新闻宣传工作的活力在于学习、在于发现,要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摆在首位,紧跟国家、省市和学院重点工作,多思多想,不断提高思考能力和抓问题能力,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成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履职尽责,助推学院发展。如何当好宣传员,没有任何捷径,唯有在履职中做表率、当模范,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本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明确宣传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职责任务,知道宣传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这些最基本和最根本的问题,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履职尽责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学院融媒体中心,通过现场讲解、亲身实践操作等,零距离体验了“融媒体”的工作环境及中心整个采编播流程。

培训课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邓希雯、健康德阳官方抖音号负责人刘鸿、四川腾影影视传媒摄影总监郝训飞、学院宣传部老师刘荣,分别以校园新闻写作、短视频平台运营、摄影摄像基础技巧、新媒体运营基本技巧为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的就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旨在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全院基层宣传员、通讯员的力量,进一步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院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学院建设成为卫生健康类高水平职业大学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各党总支、各部门、系部的教师宣传骨干,学院融媒体中心的学生通讯员,各系部学生宣传队伍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