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让党的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6 10:15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点击: )

2020年6月18日,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姚霞同志主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主动讲的方式,创新形式过好组织生活,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促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会上,宣传委员郑媛媛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通过详细解读“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实际和支部工作,重点讲解了如何不忘初心,落实报告中关于教育、医疗、就业、脱贫攻坚等重要内容。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是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大亮点,支部3名抽调到省卫生健康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结合工作经历,和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他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和工作感悟。

支部书记、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霞同志分享了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委指挥部宣传舆情组和综合工作组的工作点滴和五个方面的深刻感悟。她表示,在国家有难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学院党委积极支持委党组工作,抽调21名同志参与疫情防控。抽调人员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展现了川护人的良好形象,大家都是为国出力为校争光的典范。在抗击疫情中,党组织凝聚全体党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是一切胜利的基础和保障,希望全体党员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精神,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雷昕华同志生动幽默地分享了他抽调到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工作的故事。他说,他的工作是每天根据流行病学的结果,汇总疫情数据,最终形成人民群众每天在手机上看到的每日更新的疫情数据。“流行病学调查简单说就是从一个病例进行撒网式追踪排查,这个过程就像公安干警破案似的。”他回忆道,“那段时间,面对枯燥的数据、未知的病毒、身体的极度疲惫和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没有一个人退缩,这就是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实际体现。”

组织委员张月同志讲述了她在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的故事。她每天的工作是对文件进行收发整理,看似平常无奇的工作内容却需要极大的责任心和专注力,她笑着说:“虽然我的工作不是什么大舞台,但是为人民服务没有小事。把身边的小事做好,一样能彰显党员的风格。”

会后,全体党员对今年支部工作计划进行讨论,自学《民法典草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本次活动是开学复课以来,本支部开展的第一次线下支部活动。今年,支部将围绕“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台下听”转为“台上讲”,“学习者”变为“思考者”,“参与者”成为“组织者”,让党的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