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结对共建显真情 携手共谋同发展
2019-12-25 08:44   思政部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思政党总支部与修卡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凝聚党建合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2月18日至19日,两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研修、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组织共建活动。

18日,党员代表们来到成都市规划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幕幕光影切身感受了成都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古巴蜀人描绘的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时代画卷,以及四川人民在70年的建国历程中谱写的举世瞩目、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身为奋战在四川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随着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时期,更要继承祖先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19日上午,凯江之畔、魁山脚下,大家共同聆听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学习了黄继光烈士投身革命的赤诚之心、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场党员动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葆革命初心,不负历史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前行。

19日下午,吾依乡人大主席头旦卓玛与思政部党员教师谢孝红在德阳校区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聚力精准扶贫 决胜全面小康”的思政专题学习。头旦卓玛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修卡村的扶贫成就。学院自2016年对口帮扶修卡村以来,通过教育、医疗、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党建等方面精准发力,使修卡村一改往日贫困落后的局面,如今村民们思想积极向上,全村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更加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正逢其时、重任在肩,一定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学好专业知识,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到祖国最需要的基层一线去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答卷!

在思政党总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内,熊彧老师结合思政教学与扶贫工作,向大家分享了何谓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讲授了一堂兼具思想性与实践性的精彩党课。在交流座谈中,思政党总支部为修卡村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我院思政部的建设情况,双方同志们就组织共建、队伍共管、困难共帮、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思政党总支部向修卡村党支部赠送了学习用品. 为了表示对思政党总支部帮扶共建的感谢,修卡村党支部向思政党总支部赠送了锦旗。

此次活动加深了结对支部的交流与合作,创新了双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实现共谋共建共发展,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并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