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全面从严治党 > 正文
 
学院赴若尔盖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3-05-12 21:06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任务落实,5月5日—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率队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定点帮扶相关工作。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白玛措、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佩如、副主任覃旺军,若尔盖县县委副书记蒲治荣、副县长尹强、县卫健局机关党委书记杨荣明参与调研帮扶。

5月6日,学院在若尔盖县与阿坝州卫生健康委、若尔盖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进行座谈交流,汇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帮扶计划,向若尔盖县包座乡、阿西镇、唐克镇、占哇乡、麦溪乡5个卫生院授牌红色康养基地。

DF917

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前往若尔盖县人民医院相关部门与科室进行现场调研,对医院管理、专业建设、人员结构、业务开展等进行调研指导。学院教师以“大骨节病术后康复”为主题,为来自全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专项技能培训。张先庚院长做床旁规范查房指导,与科室护理骨干开展查房研讨,并为当地7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了“以高水平卫生服务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鼓励做新时代“有为有位”医务人员,扛起卫生报国使命,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两天的现场调研帮扶工作中,工作组在张先庚院长带领下,以推进学院“红色康养基地”建设为抓手,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在学院定点帮扶的巴西镇班佑村,张先庚院长代表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班佑村党支部召开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听取村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并赠送相关书籍。并结合乡村振兴实际,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为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鼓励大家扎根乡村,做新时代优秀干部,用实际行动推动班佑村建设发展。

健康科普小分队深入巴西镇班佑村、姜东村、求吉郎哇村,聚焦老人、儿童与育龄期妇女,结合真实病例,采取技术互动、发放自编双语科普手册、观看科普视频等图文并茂方式,为300余名农牧民开展了“高血压防治”“育龄妇女健康”等科普知识宣讲,到巴西镇小学,为70多名学生开展防近视科普讲座。

工作组深入学院2022年挂牌的班佑村卫生室、巴西镇卫生院、求吉乡卫生院3个红色康养基地,调研了解基地建设、管理与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赴新挂牌的5个红色康养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捐赠医药物资,开展座谈交流,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帮扶中,工作组开展了“经典润乡土”活动,带领县、乡、村干部和班佑村村民代表诵读红色经典与励志篇目。向班佑村捐赠助学金5万元,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伟玛夺机、脱贫户曲玖卓玛、偏瘫农牧民能州多吉,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通过开展定点帮扶这个“小切口”,落实好“乡村振兴经费再增加、红色康养基地再提档、健康科普工作再深化、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再加强、教育帮扶再持续、党建引领再提升”“六个再”的帮扶计划,帮助若尔盖县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做好民族地区卫生健康这篇“大文章”,为更多农牧民送去健康福祉,更好助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