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全面从严治党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2023-03-15 17:58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全省教育工作会精神,深入思考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11日至14日,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性教育培训(第一批),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C8A91

在开班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背景、目的和意义,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珍惜学习机会;主动思考、提升能力素养;服从安排、遵守学习纪律。通过培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立足自身和学院建设,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能,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江涛书记“敢于担当  积极作为 建设新时代川护高素质干部队伍”主题党课。12个部门(系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发言,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赴朱德旧居、朱德陈列馆、国立剧专史料江安陈列馆、长宁余泽鸿故居、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等地接受党性教育。学员们聆听英雄故事,感受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精神;探寻国立剧专发展历史,感怀爱国人士在抗日战争文化战线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峥嵘岁月;参观中国李庄抗战博物馆,感悟国难当头时文人学者“科学救国、学术报国”的信念。


在长宁余泽鸿故居教学现场,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带领全体党员向余泽鸿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庄严肃穆、字句铿锵,接受心灵洗礼,坚定初心使命。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提升。此次培训将覆盖全体党员,首期培训结束后,其余党员将分两批参加学习。今年正值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教育培训,增强党性修养,涵养“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钟语嫣、杨杰(女) 图:刘荣 )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