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全面从严治党 > 正文
 
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3-01-09 11:33     (点击: )

2022年12月30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校区召开,学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共计7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李晓林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强对2023年“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做了部署动员。

江涛书记指出,今天开展的警示教育中,李晓林放松对党性的锤炼和世界观的再改造,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最终陷入违纪违法的深渊,教训深重,发人深省。要求学院全体干部职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好巡察及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三是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学院纪委要着力在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监督成效上下深功夫,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强化廉洁教育。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方法,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校园风气,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2023年,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年,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系统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院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廉政表率;二是要建立防控机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廉政风险关键环节,常态查找漏洞,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与机制;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廉政措施落实落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清廉高校,严防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实效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书育人与干事创业环境。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