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思想政治建设 > 正文
 
【学习动态】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15 21:44     (点击: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5日,学院举办2021年第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四川省委党校任春艳教授到成都校区现场授课。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涛莅临指导。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任春艳以《学习中共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党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年代、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做了精彩的讲授。通过系统全面地讲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用大量生动的事例,整体呈现了我党的百年红色精神谱系,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总结了党史中的经验、教训和启示。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感动而难忘的精神盛宴。任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目的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对汲取智慧、洗礼思想、鼓舞斗志,凝聚全体师生的精神力量,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江涛书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八个专题”学习安排,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双高”。他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党史。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健康四川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学党史。要牢牢把握学党史、开新局的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争创“双高”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围绕服务师生学党史。要牢牢把握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学校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

学院在家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近600人参加学习。德阳校区通过视频同步直播。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