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思想政治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工作会
2021-02-26 14:24     (点击: )

2月26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江涛书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和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先庚院长领学《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就《中共四川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结合文件精神尽快梳理谋划部门“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专题研究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学院纪委副书记冯亮、贺一革传达领学了中纪委、省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和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总结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研判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薄弱环节,并针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业务工作、制度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廉政风险点提出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江涛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廉政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岗位,开展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三是以风险防控为抓手,健全采购、干部管理、日常监督等制度建设;四是聚焦权利运行做好监督,强化审计监督,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

张先庚在总结中对大家假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提升领导力;三是要抓好落实,讲求实效,提高执行力。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部门假期工作汇报、“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工作思考,同时部署了近期全院理论学习要点和要求。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

蜀ICP备050175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