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宣传网
 首页  部门简介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组织干部  政策制度  魅力川护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思想政治建设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使命担当
——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队伍赴延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2019-07-25 16:39   思政部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7月11日至17日,学院组织思政教师团队一行18人赴延安开展以“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开班仪式        

7月12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思政教师团队“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使命担当”暑期实践研修班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委员、副校长卢燕,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院长刘宁出席开班仪式。刘宁院长代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延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的延安精神,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江涛书记作动员讲话,对参培学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延安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要严格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实践研修取得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思政教育教学中去。  

本次延安社会实践研修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方法形式多样。在专题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共同认真聆听了延安大学崔平老师所作的题为《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辉煌及当代价值》的精彩报告。在实地参观环节,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鲁艺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四八烈士陵园、学习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历史文物、重温峥嵘岁月、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和知青岁月,学习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品质、升华党性觉悟,亲身感受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奋斗历程。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张思德及其为人民服务精神启示》《习仲勋的人格魅力》《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等,在情景再现中感受当年峥嵘岁月,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情景教学环节,学员们合唱《黄河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红色歌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宗旨意识和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思政课教师认真参与研修学习  

短短几天的社会实践研修,学员们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完成了一次神圣的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的淬火。研修结束前,思政部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实践研修总结座谈会。学员们在座谈上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实际,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对延安精神的感悟,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将本次实践研修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创造性地转化并运用到课堂教学和科研中去,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努力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效性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思政课教师在实践研修总结座谈会上积极发言    


关闭窗口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统战部 · 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联系电话:028-84604035(组织统战部) 028-88462657 0838-6921017(宣传部)

蜀ICP备05017546号-1